人民网>>高尔夫

学点高尔夫规则有帮助 小球落在青蛙背上怎么办

2014年04月08日08:32    来源:高尔夫杂志    手机看新闻
原标题:学点高尔夫规则有帮助 小球落在青蛙背上怎么办

会跳的球位

亲爱的规则大师:那天我将球打到果岭边,当我走过去准备击下一杆时却不见球。最终我们找到了球,但有个问题——球落在了一只青蛙的背上。我不想直接击球,怕伤到那只青蛙,于是我将球挪开。对这种情况规则会如何裁决?我朋友在一个四杆洞开球,球却飞向相邻的三杆洞果岭,并直接掉进球洞里!他认为应该按“不可打之球”处置,于是加罚一杆后回发球台重新开球,这样做对吗?

——马特·兰兹,密歇根州,布隆菲尔德市

A你做得很对,任何时候都不能伤害我们的两栖类朋友,高尔夫球规则也会鼓励这种行为。根据规则19- 1a,如果移动中球落在任何正在移动或有生命的局外者之内或上面——比如这只青蛙——球员必须在尽量接近球的停落点垂直向下的位置、且更不接近球洞的地方抛球,不受罚。青蛙被挪开后你就没理由再呱呱叫,可以继续击球了。

可替换的杆身

亲爱的规则先生:我的球包里只有13支球杆。但如果我额外携带一个可替换的1号木杆身,不知能否在比赛中更换杆身,并把它视为另一支球杆,即第14支杆?还是那支替换杆身已经算球包里的第 14支杆?

——道格·巴斯,北卡罗来纳州,潘赫斯特

A根据规则判例4-4a/15,杆身不能被视为球杆。也就是说,按照规则4-4a,你球包里的额外杆身不应算在球杆总数内。但先别高兴得太早。在比赛中,只要你将1号木的杆头拧松,就等于改变了球杆的打球性能,从而违反规则4-2a。即使你立刻将杆头重新拧紧也要受罚——比杆赛罚两杆,比洞赛该洞负。你必须马上宣布该球杆不可用。倘若继续使用,你就能一整天随心所欲地更换杆身了,因为你已经被取消比赛资格了。

沙坑里练挥杆

嗨,规则专家:在一轮打球早期,我打了个糟糕的沙坑球,之后趁着对手找球的工夫,我打算在一个果岭边沙坑练练挥杆。我的球已经上了果岭,所以我只是在空沙坑里练习空挥杆。这一幕让刚从灌木丛回来的对手看到,他断定我应该被罚一杆。接下来的13洞,我们之间什么话都没说。我接受了罚杆,但确信这是不对的。您说呢?

——克里斯·毕少普,威斯康辛州,米尔沃其市

A高尔夫球规则中并没有明文禁止你的这种行为。唯一可能为此受罚的情况是违反礼仪规范。私下里告诉你:不怪对手要罚你,你或许应该去帮他一起找球。(来源:高尔夫杂志)

(责编:李楠桦、胡晶晶)


注册/登录
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  

使用其他账号登录: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区登录
用户名: 立即注册
密  码: 找回密码
  
  • 最新评论
  • 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留言

>

24小时排行 | 新闻频道留言热帖